青海省马铃薯晚疫病智能监测预警系统构建与应用项目中期评估

为进一步掌握青海省马铃薯晚疫病智能监测预警系统构建与应用项目的进展情况,根据项目建设内容及进度安排,8月17日-19日青海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织青海大学、青海省农林科学院、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等相关单位专家分别对大通、湟中、平安、互助、乐都、民和、青海省农林科学院等11个监测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中期评估。

 

项目负责人从项目建设的总体思路、年度目标任务、资金预算等方面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各位专家在田间调查马铃薯晚疫病发病程度,仔细询问当地种植户种植品种、规模和用药情况,并从植保技术人员手机端直观地看到当地温湿度状况、晚疫病菌的侵染代次、防治策略等信息。专家组认为,青海省马铃薯晚疫病智能监测预警系统,能够为调查人员提供更准确的马铃薯晚疫病发生时间和程度,为马铃薯晚疫病防控提供技术服务,避免传统防控中施药不及时或过度防控的现象,从而有效减少马铃薯晚疫病防控中农田化学品的投入,为马铃薯安全生产、绿色防控保驾护航,起到“减药增效”的作用。

 

本文转载自青海省农业农村厅    责任编辑  杨宝华

原文链接:青海省马铃薯晚疫病智能监测预警系统构建与应用项目中期评估 (qinghai.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