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马铃薯研究合作交流会在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延庆科研基地成功召开

2022年11月2日,第二届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和国家薯类作物研究中心马铃薯研究合作交流会在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延庆科研基地成功召开,亚太中心主任谢建民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马铃薯遗传育种与栽培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李广存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马铃薯团队在种质资源鉴定评价与新种质创制等相关研究进展和未来工作计划,同时就如何更有效地与亚太中心和我国各地方马铃薯团队紧密合作,以促进中国马铃薯产业高效快速发展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国家薯类作物研究中心高级农艺师王福建详细介绍了种质资源数字化共享平台及资源精准评价系统。亚太中心科研团队也分别就基因库的建设与发展、马铃薯育种、生物强化、遗传转移及亚太中心项目进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各方就未来农业合作领域及研究目标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达成许多共识,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加快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及成果转化;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为取得新的科研合作成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