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参加呼伦贝尔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议

为深入推进“科技兴蒙”行动,搭建呼伦贝尔市内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平台,9月17日呼伦贝尔市政府在海拉尔区召开全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议。呼伦贝尔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润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彦斌莅临指导并致辞,呼伦贝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提名人员黄锋主持会议。呼伦贝尔市农牧科学研究所在会上展示了由研究所选育三个品种、向与会人员作了两个推荐、与两家科研单位进行了现场签约。

受呼伦贝尔市农牧科学研究所邀请,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科研负责人Philip kear和常世伟,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杨明亮副教授出席会议,并与呼伦贝尔市农牧科学研究所在马铃薯品种选育及疫病防治等研究方向、在创建呼伦贝尔市大豆种业技术创新中心方面现场签署合作协议。市政府领导、科技厅领导及有关方面专家现场见证签约。

现场先进科技成果展上,由呼伦贝尔市农牧科学研究所培育的肉羊品种草原短尾羊、大豆品种蒙豆46、蒙豆49、蒙豆50和马铃薯品种维拉斯参展并由相应科室负责人向与会领导简要介绍了品种特点及优势,得到领导们的高度赞许。

 

重点科技成果现场推介环节,大豆科研科科长孙宾成就大豆品种蒙豆46、蒙豆49、蒙豆50的品种选育过程、品种特点及品种优势做推荐介绍;马铃薯科研科科长姜波就马铃薯品种维拉斯的营养成分特点及抗病性等做推荐介绍,推介品种得到参会企业的认可,后续工作正在推进中。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展示了呼伦贝尔市农牧科学研究所科研成果和在农业、畜牧业、蚕业科研方面的能力,搭建起与市外科研院所开展科研技术合作,培养高技术人才的通道,有利于提高呼伦贝尔市农牧科学研究所科研水平,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呼伦贝尔市农牧科学研究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加强与企业、高校及科研院开展更紧密的技术合作,共同探索合作方式的新模式、成果转化的新路径,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合作共赢。

本文转载自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

原文链接:市农牧局组织市农牧科学研究所参加呼伦贝尔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议-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 (hlb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