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谢建民主任一行赴神农种业(山西)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3月6日,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中国)谢建民主任一行受邀前往山西省太原市神农种业(山西)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考察。在种业公司副总经理孙捷、山西省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副首席专家柴生武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神农科技集团兴建的山西省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北方林果基地等科研示范基地。期间,孙捷副总经理就种业公司和神农集团的发展情况、硬件设施、经营战略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在神农种业(山西)有限公司与史民康董事长就双方联合申请省级以上科研项目、种质资源引进、繁育、鉴定与评价、新品种选育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双方一致同意尽快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会后,在与神农科技集团李晓军总经理的交流中,谢建民主任表示双方的合作潜力巨大,双方日后应多沟通多交流,充分发挥亚太中心的优势,助力集团引入海外资源实现国际化内外融合,并就未来加强双方合作达成良好共识。

参观马铃薯原原种繁育大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