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马铃薯中心主任西蒙·埃克访问亚太中心

2023年10月21日,国际马铃薯中心主任西蒙·埃克(Simon Heck)博士访问了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延庆科研基地。此次访问是埃克博士担任国际马铃薯中心主任后首次访华。访问期间,埃克博士会见了亚太中心全体成员,在听取了中心主任谢建民关于今年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对亚太中心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

访问当天,埃克博士重点介绍了他上任以来提出的国际马铃薯中心2030年战略规划。规划经过多层次、全方位科学谋划制定,上接天线具备高度,下接地气关注落实,对马铃薯中心的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战略规划重点突出农业生物多样性、作物改良、再生农业和城市实物体系这四大支柱,或者称为科研目标,强调马铃薯科研全球合作的重要性,旨在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粮食安全、可持续农业实践和城市食物系统。

埃克博士的到访和介绍振奋人心,为亚太中心的所有工作人员提供了清晰的战略方向。其到访是亚太中心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将激励中心在未来不懈努力,为中国和亚太区域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国际马铃薯中心计划部主任亚历山德拉·费塔朵博士(Alessandra Furtado)陪同埃克博士一同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