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植耕班联合留学生工作室参加“亚太中心开放日”活动

5月29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耕班联合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生工作室二十余位留学生赴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参加“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开放日”活动。中外学生通过参观、体验、讲座等多种形式共同学习农作物基因科技基础知识和前沿科研发展信息,开阔视野,深化交流。

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国家联络科学家Philip James Kear博士对我校师生来访表示欢迎,并就基地概况、科研领域、平台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期待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深入学习交流,共同为产业兴旺、科技进步、国际发展做出贡献。

国际马铃薯中心遗传学、基因组学及作物改良部主任Hannele Lindqvist-Kreuze博士和亚太中心李结平博士分别以品种资源收集、保护、开发与育种、基因组学与生物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和薯类作物及产业发展的社会与经济学研究等主题进行科普讲座,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讲座结束,同学们在Philip James Kear博士的带领下参观了基地种质资源储备储藏室、马铃薯抗病育种温室和试验示范设施,进一步了解优良性状基因资源的挖掘和利用和病原监测诊断决策相关实践应用。

  

在交流环节,中外学生就活动体验、学习感受等分享探讨,增进相互了解,深化友好情谊。植耕班康茹晶同学表示,通过参观温室、基因库不同品系的马铃薯苗,了解到前育种工作及基因库的建立对于减轻化学防治带来的3R问题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将结合植物保护专业知识进一步加深学习。留学生Masooma Zahra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国际马铃薯中心在农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科研工作有了更深了解,不仅提高了学识,更增长了见识,未来将更加努力为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留学生Muhammad Dilshad Hussain表示,通过与基地科研人员和植耕班同学的交流为自己的相关研究打开了新思路,同时也充分体会到文化碰撞和学术交流的乐趣。

转自: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新闻动态 【植耕班】植耕班联合留学生工作室参加“种质资源开放日”活动 (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