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卢肖平主任、国家联络科学家Philip Kear博士一行到安徽省农业科学院马铃薯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为推进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安徽工作站相关工作任务,受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邀请,4月18日至21日,国际马铃薯中心副主任、亚太中心主任卢肖平、首席科学家Philip Kear、张振鑫一行到安徽省农业科学院马铃薯基地进行调研。

        19日上午,围绕马铃薯种质资源引进、遗传育种、人才培养、学术交流、项目联合申报等具体合作方向,安徽省农业科学院薯芋类蔬菜团队与Philip Kear博士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李泽福对卢肖平主任和Philip Kear博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他们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园艺所充分利用好共建的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安徽工作站平台,深化与亚太中心的合作交流,引进、选育出更多优质高产抗病新品种和新技术,为安徽省马铃薯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和服务。

        19日下午,Philip Kear博士作了“马铃薯现代育种及栽培方法”的学术报告,向大家介绍了二倍体马铃薯代替四倍体马铃薯育种的具体流程以及潜在利用价值。Philip Kear博士表示,随着二倍体马铃薯育种技术研究不断深入,未来可能会通过马铃薯种子代替薯块进行种植,可节约大量生产成本和劳力。通过本次交流,与会人员在马铃薯二倍体育种领域的知识得到了更新,对安徽省马铃薯种质资源创制、创新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活动期间,卢肖平主任、Philip Kear博士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界首市国家农作物区域试验站马铃薯品种展示基地、安徽丰絮股份有限公司设施马铃薯生产基地、院皖北研究院、太和县三塔镇马铃薯生产基地,并从双方具体合作事项及马铃薯、甘薯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来源: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园艺所】